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防汛暨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会

防汛暨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会

2019-09-08



   凤翔县召开全县防汛暨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会,邀请宝鸡文理学院地理环境与科学系副教授李安贵从防汛和山洪灾害防御、水库管护责任、预案修编及水雨情简易观测设备操作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课题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从会上获悉,目前凤翔汛情总体平稳,但从气象部门对后期天气趋势预测来看,全县降水将较往年偏多,易出现局地强降水,形成城市内涝、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泥石流等突发性灾害,防汛及山洪防治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坚持宣传教育到位、预案编制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转移到位,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减灾和山洪灾害防治措施。要深入村组和灾害隐患点,全面排查整改,加强河道、水库、城镇和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把防汛和山洪灾害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对预警设施设备的维修管护,确保预报预警准确、信息传递及时,发挥设施效益,最大限度的减少灾害损失,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