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凤翔举办职业农民电子商务培训班!

凤翔举办职业农民电子商务培训班!

2019-10-21




1016日,凤翔县农宣中心举办职业农民电子商务培训班,邀中央农广校特聘讲师、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副会长、“网红”职业农民翟文波,为142名凤翔职业农民讲授《农村新媒体电商发展》。

 

翟文波老师首先让学员们“坐下来”,从“互联网+农业”开始,向学员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并从传统自媒体与新型自媒体,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打造农业创业团队,探索新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四个方面对职业农民学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和培训。

接下来,学员们“走出去”,来到凤翔县绿宝果业有限公司,“解锁”新技能。“凤翔苹果名天下,个大色红味道佳,优果基地全国讲,连续十年夺金奖,央视专题来报道,都说咱凤翔苹果特别好,曹铭元给咱把头带,凤翔苹果销国外……”,在雒存志的快板声中拉开了抖音短视频培训的序幕,翟文波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的抖音短视频培训。

 

“我学会拍抖音了” “哈哈,我也会拍了,我先拍一个果园的,学会了也把我家的苹果在抖音平台上卖。”学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气氛非常热烈。参加培训的职业农民鲜晓璐说“原先只知道手机能接听电话发信息,经常刷别人发的抖音,今天听了翟老师的课和手把手培训,我决心回去后要让我家的桃子也上抖音平台销售。”

 

凤翔县自2013年开展农民培育工作以来,紧紧抓住农民这一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加大培育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职业农民已成为农业现代技术的率先使用者,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进了创业就业、农民增收和县域农业农村经济全面发展。截至目前,凤翔县已认定职业农民1240人,其中高级职业农民17人,中级职业农民62人,初级职业农民1161人。

乡村振兴需要新型职业农民的支撑,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的他们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必将越飞越高,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