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凤翔县中小学停课不停学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帮扶不断档

凤翔县中小学停课不停学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帮扶不断档

2020-03-23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教体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县教体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县教体微信公众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渠道,转发致全体家长、教师、学生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多关注了解防控信息,学习科学的防疫知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卫生及防护,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及时在工作群转发主流媒体权威信息,对相关不实言论及时予以纠正,为广大师生传递正能量。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贫困家庭学生健康和学习心理状况,不让贫困家庭学生因疫情导致学习掉队,不因疫情而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县教体局脱贫办通过工作群迅速安排帮扶教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通过电话询问、微信了解,每天统计学生的健康状况,有无外出,有无接触湖北籍及时掌握到学生的第一手资料,了解学生在假期的学习和心理状况,及时解答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宣传疫情防控、健康防护等卫生保健知识。同时,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结对帮扶教师及时为贫困家庭学生发送电子课本和辅导资料,对无条件的家庭,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辅导,使得贫困家庭学生不因疫情而导致学习掉队,有效防止了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斩断了疫情向贫困家庭学生传播链条,全面保障了贫困家庭学生学习不断档、帮扶不断档。

县教体局应对新型冠状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教体系统全面开展防控督查工作,对各教委、各学校、各单位防控机构组建、工作安排及落实、重点部位防疫、门禁管理、防控物资储备、延期开学期间学习辅导安排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我县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