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指挥镇:抓短板 补弱项 凝心聚力增强脱贫实效

南指挥镇:抓短板 补弱项 凝心聚力增强脱贫实效

2020-03-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弥补短板和不足,316日上午,南指挥镇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以现场观摩、听取汇报、领导点评的方式展开。县包镇领导、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驻村工作队所有成员及县派单位负责人、各村资料员、信息员及镇各专项组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八旗屯花椒种植基地、高社冬枣猕猴桃基地、铁黄塬黄桃育苗基地、西村甜柿子、中药材、葡萄园、东指挥香椿基地、河南屯凯丰佳洋葱基地等8个村11个园区基地情况。现场听取各包片领导或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园区基地基本情况、收入情况、带贫情况,并对下一步规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镇点评大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孟燕逐一对点位进行点评,指出基地今后努力方向;她动员号召各村进一步探索“支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进一步发展壮大园区企业,同时做好嵌入脱贫攻坚工作,达到全面增收目的。镇党委书记雒恩雄传达了310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及313日县脱贫攻坚推进会有关精神,从12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我镇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加压奋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这次观摩的项目种类多、进度快,集聚度强、起点标准高、业态模式新,反映了我镇产业发展的总体水平和特点。在看到成绩和收获的同时,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看到差距、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正视存在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加快发展。

 

会议最后,县人大李宏志主任从深刻反思、强力落实、转变作风三个方面对我镇脱贫攻坚工作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要深刻反思查找工作不足不补短板。以迎战备考、舍我其谁的勇气,全力补短板、改问题,做到全面过硬。二要扎实工作落实促实效。要积极谋划和抓好产业发展和脱贫实效,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发展态势,全力强增收、快发展,争取名列前茅。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要全面强化和巩固班子建设干部作风,以团结务实、精干高效的工作状态,奋力比干劲、拼业绩,争取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