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糜杆桥镇:开展花椒作务培训 提技增收促发展

糜杆桥镇:开展花椒作务培训 提技增收促发展

2021-01-04

      12月11日,凤翔县科协联合县林业站在糜杆桥镇田西村开展了花椒作务技术培训,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研究员刘永红为80多名贫困户和花椒种植大户作了技术培训。凤翔县科协主席张伟和凤翔县林业站副站长张海峰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刘永红就花椒栽培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控、施肥除草等知识结合PPT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随后组织群众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学习整枝修剪技术,还给群众传授了管理中的一些小窍门,对群众提出种植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示范指导。

“给老百姓做花椒管理技术指导,让他们学会如何修枝、整形、施肥、除草及防控病虫害等方面的管理技能,让老百姓学到花椒管理“一通经”,实现花椒产业的提质增效,这就是我们科技工作人员的光荣职责和使命。”刘永红深情地说。

“通过技术培训,我收获很多,了解掌握了花椒树作务的管理知识。今年我种植2亩花椒,学会了科学管理,明年会有更好的收益。”花椒种植户董海文信心满满地说。
       “这次你们组织专家来村为农户‘传金送宝’,让群众在家门口掌握花椒作务技术,解决了村上发展花椒产业缺技术的短板,解决了农户种植花椒的后顾之忧。我村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规划,发展花椒500余亩,主要采取“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种植模式,引导订单农业,真正实现小小花椒树成为农民脱贫的‘致富树’‘摇钱树,”村委会副主任李小维豪情满怀地说。

 同时,县科协工作人员给与会群众发放科普精装袋80多份;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50多份,为指导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科普指南。(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