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宝鸡市第一家农民田间学校授牌仪式在凤翔县举行

宝鸡市第一家农民田间学校授牌仪式在凤翔县举行

2021-01-15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战略要求,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适应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新要求,由凤翔县农广校与凤翔县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共建的宝鸡市第一家农民田间学校授牌仪式在凤翔县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举行,宝鸡市农广校校长郗银全、副校长张林岳、凤翔县农业局局长李晓明、凤翔县农广校负责人郭晓红出席了授牌仪式。

    凤翔县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是宝鸡市第一家农民田间学校,该农民田间学校是以凤翔县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的农民教学培训模式,这种教学培训模式改变了传统课堂式教学,让农民在干中学、学中干,能够调动农民参加教育培训的积极性,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农时季节紧密结合,实现农民教育培训与农业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将为凤翔县的农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专家力量、技术支持和优质的农产品,同时对提高凤翔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质量和水平,开展农民教育培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宝鸡市农广校校长郗银全要求:凤翔县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作为宝鸡市成立的第一家农民田间学校,要牢记办学宗旨,秉承办学方针,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办农民田间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全市乃至全省开办农民田间学校树立样板,树立典型,成为宝鸡市农民科技培训、农业职业教育、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的基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