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什么引力啊?这囯的元首和一大拨官员前后脚来到福安的这个村!

什么引力啊?这囯的元首和一大拨官员前后脚来到福安的这个村!

2019-07-19

 7月17日,老挝北部六省代表团一行到我市考察,学习精准扶贫的“宁德模式”,进一步推动老挝与中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

 

  下岐村是闽东面积最大的连家船民集中安置点,近年来该村深入落实党的精准脱贫方针,把党建力量凝聚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海洋捕捞、商贸服务等多种产业,人均年纯收入从搬迁上岸前的不足千元,增长到现在的两万多元。在村党支部带领下3500多名上岸船民不仅“搬上来、住下来”,而且“富起来”的道路也越走越宽广。


 老挝代表团对下岐村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理念指引下,发生了新变化,人们过上美好新生活留下深刻的印象,认为老挝确定了到2020年实现脱贫的艰巨目标,这与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进程遥相呼应,表示要把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及做法带回老挝去,尽早让老挝人民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据了解,4月29日,来中国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一行曾专程到下岐村考察扶贫工作,并同当地干部群众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