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福鼎职业中专学校举办“感恩讲堂”主题讲座

福鼎职业中专学校举办“感恩讲堂”主题讲座

2016-03-18

  为做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学校感恩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20日下午,福鼎职业中专学校举办了“感恩讲堂”活动——“做一个怎样的子女”主题讲座。

  讲座由学校林雪仙老师主讲,林老师从古至今列举了西周三母、范仲淹、岳飞、周恩来等典型事迹,引导学生要学会感恩、孝顺父母,要积极培育优秀品德,要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位合格的子女,合格的中职生。讲座中引用北大才女博士王帆的一场演讲《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引发同学们深思,我们应该如何表达对父母的孝心?

  讲座结束后,许多学生都表示,在这堂课上,他们心灵受到了触动,深深感受到父母的恩德。林老师的讲座感人肺腑、发人深省,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她告诉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尽孝。最后,校长助理陈爱清老师希望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那样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人生会幸福快乐。

为提升学生素养,福鼎职业中专学校接下来将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使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不知不觉地受到校园文化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