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福鼎市召开2017年终身教育工作会议

福鼎市召开2017年终身教育工作会议

2017-02-28

    2月14日,福鼎市召开2017终身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宁德市终身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2016年终身教育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副市长蔡梅荣在会上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发展终身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清形势,正视终身教育的成绩和困难。然2016年我市取得“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 全国“第一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但我市社区教育体系还不够健全,各成员单位要加快社区教育机构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社区教育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大社区教育宣传力度,规范社区教育过程管理,保障社区教育建设稳步发展。要创新思维、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途径方式,高效开展全民终身教育。蔡梅荣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终身教育工作的统筹力度,建立以福鼎市社区学院为龙头,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为骨干,社区(村、居)教学点为基础的三级社区教育培训网络;要促进终身教育宣传活动从市区继续延伸到乡镇甚至农村,提高市民终身教育的参与率、知晓率;要着力创新,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社会,开创福鼎终身教育新局面而不懈努力,积极推动我市“滨海旅游文明城市”建设

    教育局局长赖思宋具体部署《福鼎市社区教育五年(2016至2020年)提升方案》。他指出,一要树立大教育观,把发展社区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社区教育蓬勃发展。特别健全社区教育机构和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社区教育取得实效。四要加大社区教育宣传力度,规范社区教育过程管理。

    福鼎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领导和各社区学校校长等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