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黄日向钢琴独奏音乐会举行

黄日向钢琴独奏音乐会举行

2016-08-10

  8月5日,福清市文化惠民系列高雅艺术走进大众钢琴演奏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融籍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黄日向精彩演绎了多首钢琴乐曲,为听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此次音乐会由市文体局、教育局主办,市文体中心管理处、融西小学承办,市文化馆、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协办。

  黄日向曾就读于我市融西小学,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中国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金爱平教授。目前,就读于美国著名的克里夫兰音乐学院,师从美国著名钢琴家Paul Schenly、意大利著名钢琴家Antonio Pompa-Baldi。他曾荣获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家钢琴比赛(18-35岁)组第 一名、第一届亚洲城市古典音乐大赛钢琴专业少年组金奖、第五届ASEAN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获成年组银奖、美国第一届国际钢琴超技比赛成年组第二名、德国第56届戈特里安-史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获第三名、美国东部音乐节钢琴独奏及协奏比赛双料冠军。

  当晚,黄日向倾情演绎了巴赫的《平均律钢琴集》、肖邦的《船歌》及《钢琴练习曲第十首》、李斯特的《超级练习曲第十首》、贝多芬的《降E大调奏鸣曲“狩 猎”》、王建中的《彩云追月》、德彪西的《月光》、舒曼的《C大调幻想曲第二乐章》、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奏鸣曲》等众多中外钢琴名曲。他的演奏技巧 娴熟、旋律优美,赢得听众好评。

福清侨乡报  林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