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福清龙华职专试点开展——“1+X”证书首批学员迎来考核

福清龙华职专试点开展——“1+X”证书首批学员迎来考核

2020-04-20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制度试点方案》,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落地实施,1230日至31日,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顺利完成福建省首批“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汽车营销评估与金融保险服务技术”模块32位同学的试考评工作。

本次试考评的内容为“汽车营销评估与金融保险服务技术”(初级)模块,包括汽车销售与三包作业流程、汽车保险与按揭作业流程、汽车配件进销存作业流程、客户关系管理与网络营销等四个考核模块,涵盖16个工作任务涉及54个职业技能,198个技能要求,237个知识要求。通过职业技能等级的考评与认证,将有效促进学校实施“三教”改革,探索建设职业教育的新路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本次试考评还吸引了德国职教专家斯博曼·安德里亚斯、曹大治、吴垠,福州教育局职成处翁云锋处长、林培斌督学,福州市职教中心陈书平主任、沈成思教研员,教育工委委员、福清市教育局副局长、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负责人翁荣忠,党总支部青工委员、副校长魏维坤等人员前来观摩。

 

 

1ca57b364d8763c2d7fec2c97a696d1

 
 

                    福州教育局职成处翁云锋处长一行前来观摩


考试现场


德国职教专家斯博曼·安德里亚斯一行前来观摩

 



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汽车机电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