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对标莫干山 民宿促发展

对标莫干山 民宿促发展

2023-11-02

1031日至111日,富阳区高素质农民民宿经营和管理培训班赴安吉、莫干山开展外出实践活动全区民宿协会60余名民宿主参加上此次培训,旨在促进全区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全民宿产业提质提效。

在为期2天的外出培训活动中,学员们学习了如何做好优秀民宿管家”、“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史”、“民宿金管家服务理念”、“乡村民宿设计典型案例等精品课程,从理论层面提升了对民宿业态的认识和理解。围绕莫干山里聊民宿,外出实践谋发展主题举办了专题文旅话,邀请返乡创业典型、民宿行业领军人,莫干山镇仙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沈蒋荣与学员们交流讨论。

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参观了莫干山宿里、庾村文创园、原舍、大乐之野、三秋美宿、芝麻谷等10余家风格独特的精品民宿,同时,在民宿食宿,与当地民宿主们进行了详细交流。

本次外出实践活动是富阳区民宿产业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重要环节,在提振发展信心、提升服务能力、提高行业标准上有着重要意义,也是富阳民宿产业向着高、精、特方向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全面吸收消化本次培训内容,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所看、所得、所想转化为具体实践,为推动富阳区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富阳民宿业贡献更大力量。

下一步,富阳区将常态化开展民宿培训活动,在高品质定位、集群式发展、系统化推进上下功夫,在消除发展短板、打造产业联盟、培育本土人才上做文章,整合要素、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统筹发展,以民宿业态健康高效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富阳社区学院唐梁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