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拓思路、行致远---赴绍兴柯桥区异地培训

拓思路、行致远---赴绍兴柯桥区异地培训

2024-01-12

  11011日,富阳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分管领导和成教教研员,各社区指导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各乡镇成校校长和成校专干50余人在区教育局周喜军副局长和富阳学院吴凌华副院长的带领下,赴绍兴柯桥区进行为期二天的异地培训。

  在与柯桥社区学院的交流会上,周局长首先做了发言,他说绍兴是智慧的高地,我们一定要掏空自己,保持思想上的饥饿,既要学理念,又要学方法,要一边学习一边思考,达到机制、认识、亮点的突破。随后,柯桥社区学院领导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柯桥“共富夜校”的打造背景、路径以及成效影响。他们通过1+16+N夜校的管理体系,提升了教学点的办学水平,发挥了优质校的引领作用,打造出了共富课堂,叠加了育人效应,涌现了很多的共富典型,促进了全民享有终身学习的机会,从而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好评。第二天,我们到了安昌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听取了“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并参观了学校各功能教室,感受到其“智慧引擎、友好服务、文化润富”的办学理念。

  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社区教育工作者的视野,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谋划工作,推进我区社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借鉴柯桥区社区教育的办学经验,积极为广大社区人民实现“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提供知识和技能保障,更好地赋能百姓齐富共美。  

(社区教育中心  金玲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