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甘南县中草药技术班下乡送课

甘南县中草药技术班下乡送课

2020-11-24

 

2020年我县提出大力发展庭院道地药材种植,发展中药产业的战略举措。由于大部分农民种植户不掌握中药种植技术,为了广大户种植少走弯路,降低种植风险。随着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向好, 我们于4月2日组织长山乡和中兴乡两个村进行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班。

 

          2020年4月2日,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在学校为长山长宏村和中兴兴胜村进行了中药种植技术培训。4月7日,我们又到兴武村和音河村进行了一天的培训。

 

4月9日,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在兴十四镇举办了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班。

 

         为了此次培训活动顺利进行,音河中心校为农民朋友们提供了授课教室和测温仪器等,让当地的农民朋友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农民朋友们能够安心学习。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319.png 

 

曲秋煜副校长在开班前进行了课前动员,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并提出了课上要求。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364.png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366.png 

 

陈凤艳老师给农民朋友们讲解了赤芍、黄芩、关防风等药物的种植技术。主要从地块选择、选种、育苗、栽培、施肥、除草、收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陈老师30多年的草药种植经验,语言通俗易懂,非常接地气。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466.png 

 

农民朋友们在认真听陈凤艳老师讲课,记笔记,与陈老师课上交流。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499.png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501.png 

 

培训过程中甘南县县委书记丁泉宁、甘南县教育副县长何伟英在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于东泽的陪同下,走进教室和农民朋友们一起听课学习。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570.png 

 

陈凤艳老师的讲授得到了丁书记的肯定,深深地吸引了丁书记,并且政府会对此项培训进行大力宣传,让更多农民朋友们受益并收益。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632.png 

 

丁书记在课上为农民朋友们讲解政府政策和未来市场变化趋势,给农民朋友们吃上了定心丸。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676.png

 

甘南县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7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