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师爱托起高光课堂——一节不“简单”的基础课-孙哲慧老师

师爱托起高光课堂——一节不“简单”的基础课-孙哲慧老师

2020-12-04

2020年12月2日,甘南职教中心高一计算机一班,孙哲慧老师开展主题为:个人简历的封面制作的应用基础公开课。课程开始,孙老师依照常例点兵点将,确保学生全部到位,进入预备状态。

1.jpg

    在开始新授课程之前,孙老师引发学生思考图文混排的魅力之所在,与学生共同赏析几个优秀个性化简历制作样板,和学生一齐探讨其优秀之处,该引入方法为学生们开展新知学习做好了充分的铺垫和热身,便于学生开展有意义学习活动。

2.jpg

  接下来,孙老师使用精简语言将如何设计个性化元素授予学生,并设置竞争机制,为优先完成的小组加分,孙老师充分表扬、鼓励学生,每发现一个学生的进步点,都当众赞美,学生们在老师的鼓励之下都永争第一,纷纷积极进取。

3.jpg

    孙老师经验丰富,对学生所遇到问题觉察敏感,适时帮助学生扫清操作障碍,使学生有信心继续向前走。老师的关注为孩子们创设了安全的学习、成长环境。

4.jpg

    率先完成的学生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孙老师的课堂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并培养了学生互帮互助的好习惯。在一节简单的应用基础计算机专业课中,他们纷纷呈现了最好的样子。

5.jpg

    进行过基础练习之后,孙老师结合学生积极探究的特点,设置一思考探究题目:尝试将样板简历封面的圆做成三维立体式,这是一个未教授过的题目。在充分的操作练习实践中,同学们越来越娴熟,在老师的表扬中,信心也越来越足,学生们纷纷勇敢尝试、主动探究、仿佛每一个人都希望做老师口中的“棒”学生。至此,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达到高潮,成就感满满。

6.jpg

  孙老师的课堂使在场听课教师获益良多:充分发挥正强化教学技术,强化学生的正向行动,为结果嘉奖,学生们争当老师心中的NO.1。

7.jpg

    孙老师说“我这是一节最简单的课”,看到学生脸上绽放的微笑,那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欣喜。这是一节不简单的课~孙老师的句句赞扬激发了学生内心想要当众证明我可以的渴望。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一次飞跃的进步源于步步信心的建立,你若赞不绝口,我必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