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一指弹天籁,一键惊澎湃!-武继明老师

一指弹天籁,一键惊澎湃!-武继明老师

2020-12-04

众多音乐教育方式中,钢琴不仅开发智力,陶冶情操,培养坚定意志品格的乐器,自然成为了追捧的艺术课程之一。

1.jpg

     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武继明老师的钢琴课,对于一名合格的学前教师来说具有极强的专业价值!

2.jpg

  钢琴课注重心灵的沟通,武老师了解学生紧张心理。上课时面带微笑,自然地建立老师和学生之间亲和力及信赖感!

3.jpg

  课程开始,武老师用一首轻快活泼的歌曲活跃气氛,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参与度非常高。

4.jpg

     武老师演示之后,同学们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共同练习,互相欣赏,互相促进。

5.jpg

  小组合作联系后上台展示她们的练习成果:钢琴,舞蹈,演唱融为一体。有的小组不拘泥于课本已有的知识,大胆改编,创造性思维能力很强。

6.jpg

  这堂键盘课让很多教师尝试动手弹琴,很多人惊奇地感叹“我也可以”!音乐,作为一种语言,大胆而又隐蔽,而又绝对忠实于弹唱者本身。可以在钢琴上尽情倾诉你的心情,你想让全世界知道,这是表演。你也可以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这是练琴。

7.jpg

 我校年轻教师众多,他们喜爱钢琴和艺术,为了自己有更多感受和体验世界美好的途径,年轻教师经常向武老师请教,武老师毫无保留地分享她的经验。

8.jpg

     作为业余爱好,年轻教师们没有把目光局限于手指技术怎么样,演奏水平如何。只希望有更多的业余时间和同事们消遣和交流,共同被古典音乐感染,因为艺术变得更融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