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王刚深入甘南职教中心学校调研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王刚深入甘南职教中心学校调研

2022-08-06

727日,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王刚深入到甘南职教中心学校调研,甘南县县长付先锋、副县长李久玲、教育局局长范福才等领导陪同,甘南职教中心校长于东泽汇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71545481.jpg

王刚书记一行首先在学校观看了展板,后与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校长于东泽进行深入交流。于东泽校长为王刚书记讲解了校企合作与校村合作的典型案例及学校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成人教育和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并对职教中心“专家库”进行详细介绍。王刚书记对甘南县职教中心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改革情况、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职业教育要以培养本地人才振兴乡村为导向,改革教学模式、提高生产技能,职业教育是发展地区经济和文化的生力军,前景广阔且大有可为。

IMG_9347_副本.jpg

随后,王刚书记前往家畜养殖员和农艺工培训班进行参观。这两个培训班是由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聘请专家进行专门授课,其意义在于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提高带动致富本领,积极帮助乡村谋划致富项目,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271545489_副本.jpg

王刚书记表示:“专家库的建设是职教中心的一大亮点”,既是专家库,也是智库,这235人的专家库由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农经职院,黑龙江省农垦职院,黑龙江省畜牧研究所以及黑龙江省农科院齐齐哈尔分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授及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库的建设是服务农民,服务县域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支撑。它是我们有能力提供服务的具体体现,这也就完美地契合了我校,以服务求生存,以优质服务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同时也为我校建立双师型教师队伍提供了技术依托。

微信图片_202207271545483_副本.jpg

甘南职教中心学校主动出击服务地方,帮助有心求学的人成才,主动贡献职业教育力量。持之以恒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校企合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促进高质量就业、实现互利共赢,要大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创业能力,协调政府部门建立创业实践基地,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进一步抓好农村教育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职业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发挥职业学校作用,实现全面发展,确保改革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抓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