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召开新型职业农民调研座谈会

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召开新型职业农民调研座谈会

2023-01-13

2023年1月8日,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召开了新型职业农民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局党组成员、职教中心学校校长于东泽主持,职教中心学校相关领导以及各村新型农民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3124816.png

       于东泽校长对学员们来参加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他强调,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目的就是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从而提高农民的产业技术水平,解决农民在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和农业经营管理问题,通过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希望学员们能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周边的群众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共同致富。

微信图片_202301131248161.png

       随后,学员代表们依次介绍并回顾各自创业经历,总结一年来的成绩,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生产技能和管理经验,在培训班老师的启发和指导下,适时调整种植结构,通过提高产品品质实现增产增效,收获丰硕的果实,畅想美好的未来.。也对职教中心学校接下来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1131248162.png

       学员代表提出三点宝贵建议:第一点是有的职业农民个人办合作社,希望学校架桥梁与上级部门沟通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第二点是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互帮互助,以少带多,提高咱们职业农民的整体素质。第三点是学员们农业技术和综合素质提高了很多,希望多组织活动特别是外出活动,相互交流、拓展思路、开拓视野。

微信图片_202301131248163.png

       会后于东泽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综合实训楼班级、实验室、会议室等设施环境,大家仔细认真的实地查看,并对职教中心学校在综合实训楼的硬件设施配置、环境卫生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最后,于东泽校长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员们在农业生产中做出的成绩,强调知识和技术的重要性,要注重学习,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为甘南农业生产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甘南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今后也会根据学员所提意见和建议,调整工作思路,做好培训工作。


撰稿:付长松


编辑:吕品    


初审:于德刚


复审:曲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