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帮扶人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帮扶人才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01

2023年2月28日,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王馨来到甘南县职教中心学校调研,随行人员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晓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兴元、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体系建设处李上献。甘南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职教中心校长于东泽全程陪同解说。

1.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乡村振兴学院综合实训楼、听取汇报后,对甘南县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加大对乡土人才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乡村人才培育力度,强化乡土人才引领作用,加快构建乡土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将其打造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的中坚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兴十四镇召开座谈会。甘南县副县长董世民、副县长李其林、以及各乡镇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强调,“乡土人才”制度建设的目标,是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乡土人才”建设中,要通过出台政策,吸引各类农业专业人才、乡土人才成为新型职业农民;要充分发挥乡土专家和农村经纪人的作用,大力发展乡村工匠,积极培养土专家、田秀才。同时要培育各类民间艺人,他们是活跃在乡村的乡土文化传播使者和民间文艺骨干。鼓励更多农村能人和民间艺人投身乡村文化建设之中。

 





 撰稿:付长松

编辑:吕     品

审核:曲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