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甘南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甘南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03-01

为进一步加强动物防疫检疫工作,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确保春防工作的顺利开展,甘南县农业农村局于2023年2月28日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动物防疫技术培训会议在甘南县乡村振兴学院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农业农村局局长宋树合,双河农场党支部书记曾浩,甘南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职教中心校长于东泽,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王飞以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1.jpg

要保证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就必须把动物防疫工作放在畜牧工作的首位,把动物疫病的防控贯穿于畜牧业发展的始终。春季是动物疫病多发,高发季节,更是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的关键时期。


2.jpg

  

为此甘南县农业农村局专门抽出时间组织了此次集中培训工作,围绕防控技术和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动物免疫接种技术、布病防控知识、三种猪病诊断和预防、牛羊重要疫病防控技术和动物检疫等实用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讲解。甘南县各乡镇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为培训活动顺利实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培训会上,所有防疫员都能够仔细聆听老师所讲的知识,认真做好笔记,并且在课下积极的与老师互动交流。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既有当前畜禽疫病防控的发展形势和畜禽防控工作的形势分析,又有指导村级防疫员工作的方法措施,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都很强,防疫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防疫员对动物防疫,特别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更加明确了所承担的职责和职能,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防疫员对动物防疫实用知识和相关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深入了解了疫病防控的相关技能,提高了综合素质。为今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付长松

编辑:吕品

审核:曲秋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