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舞 动 青 春 延 续 文 化

舞 动 青 春 延 续 文 化

2019-09-05

高台县职业中专“盛世古风”社团剪纸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6月12日,“盛世古风”社团在学校艺术楼三楼302室举行了剪纸活动,活动的参与者主要是社团成员和爱好剪纸的同学。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块瑰宝,它不仅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风格独特,而且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随着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用已经掌握的剪纸技巧、基本方法,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上下摆动,个个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剪纸艺术家。三十分钟不到,他们就剪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活动结束后,辅导老师将同学们的作品张贴到纸上展示,从他们快乐而满足的神情中,能感受到他们精神生活的充裕。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学校文化生活,而且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发挥了学生的主人翁作用。


(撰稿:常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