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巷道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业务培训

巷道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业务培训

2020-05-13

为认真做好全镇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核资工作,4月30日上午,巷道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业务培训会,对2018年度、2019年度村社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安排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

此次业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年度资产清查登记时点、2018年度资产清查事项说明、2019年度共涉及货币资金清查登记表、短期投资清查登记表等28张报表的事项说明、分析填列相关指标、熟悉清产核资系统界面等,确保各村社准确全面的完成集体资产清查、核实、登记、审核和报送,建立资产资源台账,健全监管制度。

会议要求,清产核资工作要按照时间保质保量,严格依照工作程序,一是各村社成立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小组明确相关工作要求和职责,在2018年度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全面清查核实2018-2019年度集体各类资产资源,做到应清尽清,一清到底;二是清查结束后张榜公示清查结果并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大会,扩大影响力和知晓度,接受监督。

(撰稿:孟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