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高台县城关镇举办医疗医保政策宣讲培训班

高台县城关镇举办医疗医保政策宣讲培训班

2020-05-13

为了让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医疗医保政策,让全镇医保经办人员和居民尽快领会新精神、掌握新政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确保2020年我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顺利运行、平稳过渡。近日,城关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各社区社保站业务骨干、城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部分居民代表约100人在长征路社区举办城关镇医疗医保政策宣讲培训班,广泛宣传调整后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和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

培训班主要以现场宣讲为主,邀请县医疗保障局同志紧紧围绕医疗保障政策,通过参保如何办、有病怎么看、费用报多少、报销怎么办四个方面25问的形式,对医保政策进行全面细致讲解和培训。同时,针对医保扶贫、医疗救助政策、2020年度参保缴费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强化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疗保障政策知晓率和医疗保障服务满意度,解决了居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