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黑泉镇吹响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冲锋号

黑泉镇吹响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冲锋号

2020-05-13

4月1日,黑泉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妇女代表,赴部分镇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骆驼城镇梧桐村、碱泉子村,南华镇南岔村,巷道镇东联村,黑泉镇新开村、胭脂堡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大家一路走一路看,进农家,走后院,通过听汇报、学典型、比进度、看效果、找差距,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达到了学习先进、增强信心的目的。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黑泉镇巾帼助力乡村振兴观摩动员会议。会上,部分村妇联主席交流了观摩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妇联组织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谈了想法;对第一季度全镇妇联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妇联工作。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思想引领,靠实工作责任,动员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切实让妇女撑起乡村振兴的“半边天”。全镇广大妇女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要聚焦工作重点,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 提升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开展“美丽家园”建设活动, 引领农村妇女共建共治共享生态宜居新农村;拓展“最美家庭”活动内涵, 以文明家风促进乡风文明;持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 增强贫困妇女群众获得感;深化巾帼服务行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文明乡风建设、脱贫攻坚、基层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中的“撬动”作用。

(撰稿:许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