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南华司法所开展“法律进社区—农民法律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南华司法所开展“法律进社区—农民法律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2020-10-23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群众运用法律正确处理生活生产当中各类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近日,南华司法所深入南苑社区组织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以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讲座的形势为广大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农村普法教育的意义和农村违法犯罪主要类型两个方面为群众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综合农村经常性发生的报复性暴力犯罪、亲情犯罪、邻里纠纷引发犯罪、对犯罪行为“私了”、暴力抗法犯罪、干部凭“好心”办事违法犯罪六种违法犯罪类型,聚焦一些典型案例,生动鲜明的讲了一些群众容易接受、理解的法律知识,真正实现了为群众释疑解惑的宣传教育目的。

法律进社区—农民法律知识专题培训活动,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又能让群众了解到在日常的生活生产过程中,该如何运用法律知识冷静地处理各类社会矛盾,使群众充分享受到了便利的法律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