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共商发展大计 共谋美好愿景

共商发展大计 共谋美好愿景

2020-01-03

1月2日上午8点半,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B1楼文苑报告厅隆重开幕,11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工会副主席赵建平主持。
仪式隆重  过程规范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大部分。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我校第七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正式会议共有九项议程。正式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整个会议思路清晰、过程规范。
 
校长报告  拨雾领航
        徐忠校长代表校长室作题为《登高望远 领航发展 推动学校事业高原之上再创高峰》的学校工作报告。徐校长指出,2019年,我们牢牢聚焦一个中心目标,全力做好领航学校申报工作;紧紧围绕一根主线,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精耕细作三大领域,有力促进教育、教学、后勤管理质效显著提升,成功创造了学校办学质量、办学声誉的新高度。在“基层党建、主题教育、项目创建、师资队伍、教育科研、文化建设、学生管理、校企合作、对口高考、后勤服务、社区教育”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校师生以奋进者的姿态,一路接力跑,实现了质量提升新跨越。
        回看2019,总的来说,困难比预料得要多,成果比预想得要好。全校师生用坚定的政治方向、勤奋的工作表现、踏实的工作作风、卓越的办学成绩擦亮了海门中专的品牌。
工会报告  强基固本
        工会主席肖冰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建功新时代 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奋力实现学校新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学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校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工会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成为全体教职员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也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工会被海门市总工会授予“海门市职工之家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领导班子述职 尽显使命担当
        根据会议议程,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向全体代表作述职述廉报告。徐忠校长和宋健书记将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进行述职述廉,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发言,全面回顾分管工作,回望总结2019年所获成绩。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海门中专将继续努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旗,踏实勤干、再开新局、再谋新篇。
 
 
 
 
审议讨论 发扬民主
        大会按照程序对《学校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经过代表们的认真讨论和充分评议,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对学校和工会过去的工作所作的总结,客观、公正、翔实,对今后发展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要求具体,具有很强的导向性和可操作性。全体代表对学校工作表示满意,对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大会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全体代表还对工会工作、工会主席进行民主测评,并对全校系部、部门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
 
 
 
 
 
 
 
 
 
 
书记讲话  总结展望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宋健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学校工作和工会工作。本次“双代会”的召开必将对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宋健就做好学校2020年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二是必须坚持特色兴校,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我校七届二次 “双代会”是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2020年来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在与会代表和列席代表的支持下获得了圆满成功!宏伟目标激励人心,时代重任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振奋精神、昂扬斗志,认真履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2020学校优质提升、领航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