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疫情肆虐,健康依旧

疫情肆虐,健康依旧

2022-04-03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海永学校延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积极做好心理疏导,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以良好的心态迎接疫情后的春暖花开,为此,329日,海永学校邀请海永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沈红星校长(心理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为海永学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讲座——疫情肆虐,健康依旧。


沈主任先是介绍了当前的疫情现状,封港封路设卡,连城都封了,人们生活的有序性被打乱,很多事情偏离正常轨道。人们都会产生一些情绪及行为问题,学生也不例外。


那么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依旧保持健康的心理,沈主任给学生们示范讲解了六种舒缓情绪的方法。分别呼吸放松法、情绪调解法、转移注意力、清理心灵空间、尽量有序的生活和乱语或身体抖动,并让学生实际操作,另外通过两个故事的讲述,了解调节情绪对心理健康的重要。


最后,沈主任指出: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对你哭;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情绪与我们个人的态度是紧密相连的.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态度来控制自己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