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展联合家访 推进家校共育

开展联合家访 推进家校共育

2022-04-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海永社区教育中心联合海永学校开展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联合家访活动,将关怀与温暖送进重点关注学生的家中。  



家访前,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任课老师为主体,为每一位学生建立了家庭档案,在精准的数据支撑下,学校迅速锁定单亲、留守、心理贫困、物质贫困等重点关注家庭。同时,根据学生的年龄、家庭类型、家教困惑等进行了细化分类,有效收集家庭教育服务需求,为家庭教育提供个性化的指导。

 

学校教师全员参与,联合社区教育中心、团委、妇联相关人员一同,实行分组家访,关心慰问重点关注家庭,为每户送去两箱牛奶。并将重点关注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表现一一与家长交流,也认真听取家长的反馈,充分了解学生及家庭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明确他们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需求。家长表示,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缺少家长的教育指导,希望老师能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疫情之下的学习环境暂时没有大的变化,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后期希望能解决设备与网络等问题。

 

联合家访组成员及时跟进反馈,针对性地为不同需求、不同类型以及不同困惑的家庭,提供适合的家庭教育措施,形成家校共育合力。

此次联合家访活动,不仅宣传了海永学校的办学宗旨、教育理念,也扩大了学校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同时架起了学校、社会、家庭交流的桥梁,为更好地推进家庭教育注入一股凝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