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海宁社区学院

海宁社区学院

2017-11-21

  海宁社区学院依托建设单位海宁电大。2012年海宁市成立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办公室,建立社区教育三级网络,海宁社区学院在社区教育体系中发挥龙头作用,面向海宁市民尤其是老年人、青少年、新居民等弱势群体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同时,指导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村(社区)社区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

  海宁社区教育发展迅速。2014年海宁市成功创建为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袁花社区教育中心和黄湾社区教育中心先后成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学习中心、嘉兴社区教育示范学习中心。2014年、2015年社区学院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实验项目申报、优秀论文评选、特色项目评选、示范社区学校、学习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两届社区教育论坛,邀请特色项目负责人做现场经验介绍。此外,海宁社区学院积极引领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发乡土课程,已经汇编成册的教材(或读本)有21本。

  海宁市社区教育活动基地建设日渐完善。建有25家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16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科学家教城乡行,中华经典网上课堂、智慧家长讲堂等一批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实践教育品牌已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