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抓好骨干队伍培训,为垃圾分类普及教育夯实基础

抓好骨干队伍培训,为垃圾分类普及教育夯实基础

2017-11-21



  为切实做好即将展开的全镇垃圾分类普及教育工作,丁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卫计办抓好宣传教育骨干队伍培训工作,3月31日下午联合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骨干培训班,全镇83名宣传教育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农经局蒋仲娟副局长主讲,她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国外先进的垃圾分类方式、我市垃圾分类处理方式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四方面做了详细指导。结合工作实际,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如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号召大家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去。随后,镇卫计办柴美琴副主任通过现场互动方式,在对垃圾模型进行示范分类的基础上,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参与模拟分类,进一步加深印象。镇分管领导王建国副镇长在最后总结时提出了要求:一是以身作则、做好示范,二是理解体会、掌握要点,三是宣传指导、提高质量,四要人人参与、全面分类,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使垃圾变废为宝,让生活环境越来越美。

  丁桥镇垃圾分类培训工作将通过纵向分层次的形式开展,本次培训之后,将由宣传教育骨干对所在村(社区)家庭户分批分区域进行普及培训,再由参加培训的村民对家庭人员进行培训。宣传教育骨干的培训为丁桥镇垃圾分类普及培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丁桥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