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乐种植——丁桥镇花卉园艺工实践活动

乐种植——丁桥镇花卉园艺工实践活动

2017-11-21



  “播撒时手轻握花种,轻盈均匀地洒在泥土上……”丁桥镇社区教育基地内不时传来张成燕工程师的指导声。新型职业农民花卉园艺工培训第二次“实践+理论”课程正在火热开课中。

  为了更好地将理论用于实践,培养学员动手操作能力,张工程师利用基地内复垦土地开设花卉种植实践课,学习花海的播种方式、吊兰分株繁殖以及植株翻盆三项内容,本次实践课为学员们准备了百日草、硫华菊和组合花海花籽,以及红叶石楠、金森女贞和大花六道木植株。

  经过前期的理论学习,学员们早已迫不及待跃跃欲试,分成3个小组分别认领3块土地,在老师的指导下纵横交错播撒了花海花籽;吊兰是家居种植常见的植物,易繁殖,通过教授学员移栽换盆的技巧,帮助吊兰更好地繁殖;当植株生长到一定需求,翻盆移到较大的盆内种植更适宜生长,学员们你整泥翻土,我翻盆换株,通力合作,不时探讨几句学习心得,迎着夕阳完成了劳作。

(丁桥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