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盐官镇开展健康家庭创建及应急救护培训

盐官镇开展健康家庭创建及应急救护培训

2018-06-20



  为增强社区居民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提高居民紧急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6月14日下午,盐官镇卫计办和盐官成校联合举办了以“五传五习”中的“传知识、习技能”“传情怀、习关爱”为主题的健康家庭创建及应急救护培训。来自全镇各村、社区近100人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师资”的凌杨青老师为大家授课。凌老师精心准备,运用PPT、录像、现场演示、真人模拟等多种教学手段,给大家讲解了七种常见的受害现场救护及其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孙老师将救护知识理论、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如何止血包扎、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等急救方法。最后,凌老师教授大家心肺复苏法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整个讲座,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师生频频互动,气氛轻松热烈。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健康家庭创建的讲座。

  通过培训,增强了居民的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让居民自己或者家人在出现意外时,会采取急救措施赢得抢救时间。课程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方面的讲座经常举办。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