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央视直播皮贴画,丁桥成校皮贴画教学展风彩

央视直播皮贴画,丁桥成校皮贴画教学展风彩

2020-11-04



  2020年第二十七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吸引了八方游客。央视直播团队第12次来到海宁对钱江潮进行直播。潮城海宁不仅向外展示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也向游客展示着浓厚的文化底蕴。

  10月3日,央视直播直播团队走进了网红村—丁桥的梁家墩,由海宁地方文化研究学者带领央视记者体验梁家墩的乡村民俗与文化。直播团队经过工艺品展示区时,海宁皮贴画展位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摄像机对着一幅幅皮贴画细细拍摄。镜头下的皮贴画采用零碎皮料精心拼贴而成,充满乡村情趣,制作工艺精湛。地方文化研究学者向记者介绍了皮贴画的发展、制作材料、制作方法,记者对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赞不绝口。随着央视直播的进行,海宁皮贴画这项充满着浓烈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在全国人民面前进行了详细与完美的展示。

  此次展示的皮贴画作品都是丁桥成校皮贴画传承创业班学员创作的。丁桥成校自聘请海宁皮贴画传承人徐荣老师驻教以来,培养了一大批皮贴画创作能手。皮贴画的制作水平不断提升,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誉和广泛的关注。本次央视直播,展现了丁桥成校皮贴画教学的丰硕成果,有力地推动皮贴画的在丁桥的进一步发展。

(丁桥镇社区教育中心 高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