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红色皮贴寄初心·三旗接力心向党——海洲皮贴画社走进南苑小学

红色皮贴寄初心·三旗接力心向党——海洲皮贴画社走进南苑小学

2021-04-18



  建党百年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带领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红色文化,重温红色记忆,4月10日下午,海洲街道皮贴画社受南苑小学邀请进行以“红色教育”为主题开展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学校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和少先队辅导员带领少年党校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现场,在王海琴等皮贴画手艺人的指导下,老师们和学生认真学习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亲自体验了手工艺的制作。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分组共同制作,从绘制图案、裁剪形状、雕刻字体到粘贴成型并裱框作品,每一步都通过自己的双手精心完成,每一步都是与红色文化的一次亲密交流。

  两个小时的活动,老师和学生一起制作完成了《辉煌百年》《三旗接力》《红船精神》等主题作品,每一幅作品都饱含了师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其中,南苑小学学生——皮贴画工艺大师徐荣的女儿徐芯抒也来到了现场,和大家一起参与制作,并于现场将皮贴画手工艺作品《水墨金庸》赠与蔡荣明校长。

  此次活动以“党团队一体”的形式,通过走进传统手工艺,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走进了红色文化,培养了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