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展丝袍 送茶香——周王庙社教中心学员参加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展丝袍 送茶香——周王庙社教中心学员参加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系列活动

2021-04-18



  4月2日,海宁市2021年清明节民间艺术面对面暨周王庙镇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系列活动在周王庙镇云龙村蚕俗文化园举行。

  本次活动以“传承蚕俗技艺 扮靓轨道重镇”为主题,以民间艺术面对面的形式,通过参与蚕桑生产习俗的各项体验活动,挖掘清明节文化内涵,弘扬蚕桑生产习俗等优秀传统文化,解码文化基因,助推乡村旅游。

  借着本次活动的机会,周王庙镇“桑梓年华”旗袍社团的十四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中的旗袍走秀,旨在借着本次活动能够展现丝绸旗袍之美,弘扬蚕俗文化,也能够为“桑梓年华”旗袍社团的学员提供一次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

  悠坐香阁,细品茗香。在蚕俗文化园的一角凉亭内,几位周王庙镇茶艺师培训班的学员,用心准备着茶席,泡桑叶茶,煮桑黄汤。桑叶养蚕成就了中国丝绸文化的鼎峰,走出了海外皆知的丝绸之路,今日,则邀请来到现场的游客、村民品一品这桑叶之鲜甜,桑黄之回甘。

  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挖掘了清明节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了蚕桑生产习俗等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了清明和蚕俗文化活动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对于周王庙镇社教中心的学员来说,更是一次巩固培训成果、营造学习氛围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