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海洲街道两创实用人才—乡村工匠皮贴画培训班顺利开班

海洲街道两创实用人才—乡村工匠皮贴画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5-17



  为丰富海洲街道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家对海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提高皮贴画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和审美修养,4月16日晚,海洲街道农村实用人才——乡村工匠皮贴画培训班顺利开班,共有62名学员通过前期报名参加本期培训。

  海洲成校校长沈伟国和海宁皮贴画的创始人徐荣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沈伟国校长向各位学员介绍了近几年皮贴画培训的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学员们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皮贴画制作的技艺和技巧。徐荣老师也对新学员提出了制作皮贴画耐心、细心、恒心的要求。

  乡村工匠皮贴画培训班是海洲街道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的一个重点班级,我们将通过培训力争培养一批有技能的农民皮贴画工匠,通过创作与销售,提高家庭收入。本期培训班由卜利仙、赵霞等四位老学员担任皮贴画制作的指导老师,62名新学员分成两个班级进行学习,将从简至难、循序渐进地进行皮贴画基本功剪、贴、画的技术指导和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皮贴画的认识、美学欣赏、基本技艺、创作方法与采风考察等。

  据了解,卜利仙、赵霞、姚菊华、尤菊怡四位老师是海洲成校自己培养的人才,她们坚持学习创作皮贴画多年,期间创作的皮贴画作品多次在比赛中获奖,还承担了村社区和市级有关部门的皮贴画教学工作,她们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海宁市非遗专家的肯定。师带徒、老传新,也成为海洲成校皮贴画制作的一个培训模式。

(海洲街道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