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周王庙镇开展“筑景生情”优美庭院培训

周王庙镇开展“筑景生情”优美庭院培训

2021-05-17



  为进一步完善“花管家”管理机制,提升“花管家”造园技能,推动片区优美庭院创建,积极打造“城铁旁的花园村庄”。5月1日下午,周王庙成校联合联民村社区学校,组织80余名“花管家”开展“筑景生情”优美庭院培训。

  造园非一日之功可成,不勤无以成园。此次培训授课的王海燕老师为花粉团成员,积累了充足的造园经验。虽说是培训,更像是一次造园心得的分享会。老师从庭院绿化的类型、景观的布置、废物利用、植物空间组合等,通过详实的身边案例,再现造园的过程,让“花管家”有更深的体验感。常见的庭院绿化植物种类及庭院植物栽植的管理介绍,让“花管家”听得津津有味,她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留存成日后消化的养护知识。

  旧物改造,美化庭院,处处彰显对于环保的创新思维。打造美丽庭院不仅需要创新,更需要理解建设城乡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呵护周边环境才能打造更高品质的生活。

  正值劳动节之际,此次培训,不仅是为“花管家”提供一次建设优美庭院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提升居民环保创新意识的交流。为每位学员开启自己的创意源泉,打开思路,多创新、多形式、多渠道地打造美丽庭院。

  (周王庙镇社区教育中心 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