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播撒红色种子 培育爱国情怀——盐官镇社区学校举办“学党史、读...

播撒红色种子 培育爱国情怀——盐官镇社区学校举办“学党史、读红书”亲子阅读活动

2021-05-17



  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盐官镇桃园村、郭溪社区等社区学校纷纷开展“学党史、读红书”亲子阅读活动。

  知乡史

  中国的“南丁格尔”——李兰丁,1924出生于海宁县郭店镇,后成长、求学于上海,1941年12月参加新四军,194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从任医务员到医疗队长,多次立功受奖。在中国革命和发展中,李兰丁救死扶伤,彰显巾帼本色,成为盐官人、海宁人的骄傲。孩子们通过社区学校志愿者讲师的介绍和易拉宝的图文展示,生动形象地了解李兰丁的英勇事迹。

  学党史

  随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史历史》,2013年3月-2020年8月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讲话。以轮流朗读的方式,培养孩子的胆量和阅读能力。通过亲子阅读,不仅增进家庭学习党史氛围,也促进家风文明。党员家长与红领巾们则从不同的年龄、学历、经历等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感悟,让孩子在品读红色故事中学党史,在对祖国的感恩中自然而然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强信念

  读红书的活动,让孩子们与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跨越时空对话,了解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等伟大精神。通过社区学校志愿者讲师的讲解和展板的参观,孩子们对党的精神定义、内涵得到进一步的了解。红心照耀童心,奋进有为少年行,少年们将以朝气蓬勃的姿态,以精神饱满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并将这种氛围传递至更多家庭。

(盐官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