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盐官成校开展2021年第一期中式面点师初级培训班

盐官成校开展2021年第一期中式面点师初级培训班

2021-05-17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美食制作技巧,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倡导“安全、健康、创意、美味”的面点制作理念,满足辖区内居民面点制作的需求,帮助有意从事面点制作的村民掌握基本面点制作技能,开拓自主创业创新之路。5月10日晚,由盐官成校举办的盐官镇2021年第一期中式面点师初级培训班顺利开班,经过前期组织,共有51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为给学员们提供更好地学习环境,提升教学质量,此次培训在海宁市乡村振兴学院上课。

  培训开始前,由盐官成校夏亚明校长作开班讲话。夏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办班的背景和培训期间的课程安排。然后也对学员们提出了二点要求:一是纪律,不仅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珍惜教具,注重卫生,也要珍惜机会,克服工学矛盾,自觉完成练习,更要遵守交规,安全出行;二是坚持,面点制作是一项技巧与汗水缺一不可技能,坚持学、坚持练,才能学有所成。最后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掌握一门技能,收获一份快乐。

  此次培训特邀请了海宁技校赵清华老师为大家授课,主要内容是中式面点基础知识及基础面点的制作。培训第一天是学和面和制皮,赵老师采取理论知识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制作步骤进行分解,分析其中的动作技巧。学员们仔细听,认真记录,在实操中渐渐掌握揉面的科学方法、制作方法和要领。在实操过程中赵老师对学员进行分组指导,努力让每一名学员都能掌握面点制作的基本功。

  中式面点师培训是盐官成校“安澜学堂”公益培训的热门项目之一,每年报名都需要学员们拼手速抢名额,为满足辖区内居民学习中式面点制作的需求,盐官成校还将开展第二期中式面点师培训。

  此次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们参加中式面点师初级职业技能证书考核,成绩合格将颁发中式面点师(五级)资格证书。培训的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能够免费学习到正规的中式面点技能,真是受益匪浅,非常感谢成校提供这样的培训平台,十分期待接下来学习的包子、花卷、秋叶饺、烧麦等常见中式面点美食。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