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洲街道东长社区开展“巧手做香囊 欢乐迎端午”活动

海洲街道东长社区开展“巧手做香囊 欢乐迎端午”活动

2021-06-15



  在五月初五端午节来临之际,海洲街道东长社区妇联在6月9日下午组织潮城木兰们开展“巧手做香囊 欢乐迎端午”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妇联主席冯娅萍带领姐妹们一起学习了党史,引导广大妇女学党史、知党恩、念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在三叶草张老师的讲解下,姐妹们参与热情非常高涨,穿针引线的功夫也不容小觑,一份份香囊材料在她们的精心设计、细致缝合下,一个个做工精细的香囊就在大家灵巧双手中完成了。香囊内盛放的中草药包,不仅可以防蚊虫还代表健康吉祥的美好寓意。

  社区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活动。既传承传统文化内涵,又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又能寓教于乐,增进姐妹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又能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