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洲成校园艺绿化班走进虹越·园艺家

海洲成校园艺绿化班走进虹越·园艺家

2021-06-15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园艺绿化人员的职业技能、提升村民美化家园能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新农村建设人才队伍,5月29日,海洲街道2021年“园艺绿化工”培训班38人走进虹越·园艺家实践学习。

  本次实践学习为期一天,上午,在虹越园丁学院听取了虹越花卉园艺师刘老师的讲座——《花园植物养护知识分享》。园艺师深入浅出地从家庭常见植物简述、养护基础知识、花园植物之三宝等几个方面向学员们一一进行了讲解,让每位学员对植物养护所需要的光照、通风、温度、水分和介质等都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

  下午,培训班学员在虹越花卉园艺师杜老师的带领下实地观摩花卉翻盆与种植全过程,还参观了铁线莲、虹越总部和金筑园以及各苗圃基地。虹越工作人员对各苗圃中的植物品种做了详细的讲解:从植物出产地、特性讲到平时养护管理、美化等。学员们个个学习热情高涨,时不时地提出自己养殖植物遇到的问题,与园艺师进行交流互动,向老师讨教具体的种植方法。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 “园艺绿化工”班的学员们切身感受了园艺的特色和魅力,学员们也表示:实践参观学习长了见识,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并会将学到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培训班后续还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课程,重在培养一批懂园艺,会养护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建设美丽乡村培育人才。

(海洲街道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