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周王庙镇开展“健康素养”——老年人专题课堂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周王庙镇开展“健康素养”——老年人专题课堂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2021-06-15



  为了提高我镇农村老人的健康意识,让农村老人了解和掌握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理念,养成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镇社区教育中心邀请到海宁市老年健康素养讲师团的沈亮老师为村社区学校带去了“健康”的一堂课。

  从6月2日下午开始,沈老师先后前往了长春、博儒桥、双涧三个村社区学校进行授课。沈老师在课上指出,人是个整体,如果有动脉硬化,会全身动脉都有的,心脏冠脉明显硬化时,是有相同的部分的,要控制血压、低盐低脂饮食、控制体重、生活规律。用药方面可以应用降脂药物,如他汀类……

  沈老师采用普通话与方言结合的形式为老年朋友们上课,更进一步消除了课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气氛非常活跃。在阐述理论知识的同时,更是引用当前老年人经常发生的事为例,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和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必要知识,并在活动中穿插了视频、互动、举例等方式,整个培训气氛活跃、收效良好。

  讲座后,沈老师还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单,同时邀请到卫生院的志愿者为在场的每一位老年朋友进行免费的血压测量,以此提醒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此次“健康素养”教育知识专题讲座,不仅增加了我镇农村老人的健康知识水平,也为他们进一步养成健康行为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引导老人改变健康理念,走出健康误区,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