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以赛代考”展风采 技能提升稳就业 ——周王庙镇评茶员培训班正...

“以赛代考”展风采 技能提升稳就业 ——周王庙镇评茶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09-17



  为更好的落实技能提升行动战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促进稳就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培养评茶员队伍业务能力,拓宽居民就业创业渠道,周王庙镇将于十月份开展评茶员技能竞赛,9月15日晚,来自辖区周边的82名茶文化爱好者相聚镇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参加镇成校组织的“以赛代考”评茶员培训班首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成校周纪平校长指出,此次培训,不光有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实操课程,将对茶叶产品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及叶底等品质因子进行感官鉴别,提升茶叶品质鉴定业务水平。希望全体学员不仅把本次竞赛当作取证渠道,更是一个展示自我风采、提升综合素养的平台,要集中精力,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邀请到评茶资深专家刘雪燕老师授课。刘雪燕,国家二级茶艺技师,二级评茶技师,茶艺评茶考评员,2015年嘉兴十佳茶艺师,简曰茶舍创办人。2017年嘉兴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亚军获得“职业技手”称号。

  课上,刘老师针对没有基础的学员,详细介绍了在考评茶员时每一项需要仔细注意的操作流程,为没有接触过评茶员的学员做好铺垫,带领学员观看了评茶考评员考证的视频,从考评员的角度为学员介绍得分、失分项,每一位学员仔细观看,认真揣摩。视频结束后,刘老师从最基础的六大茶类带领学员学习茶文化,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师生互动良好。

  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经考核理论和操作成绩均合格者,核发评茶员高级工(三级)职业资格证书。对获评茶员高级工(三级)前 3 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由市人力社保局核准后,认定为“海宁市技术能手”称号,由市总工会核准认定为“海宁市职工技术操作能手”称号。

  (周王庙镇社区教育中心 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