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盐官镇举办农村集体组织成员认定及农村“三资”管理培训班

盐官镇举办农村集体组织成员认定及农村“三资”管理培训班

2021-09-17



  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切实报账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高农村集体“三资” 管理人员素质和财务管理业务技能,8月18日,盐官镇农村集体组织成员认定及农村“三资”管理培训班在盐官成校开课,全镇各村书记、报帐员及农经员近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由盐官镇副镇长沈杰作动员讲话,沈镇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与要求,并对参与培训的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解决农村组织成员认定范围不清问题;二是要把三资工作当做重中之重,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存疑、责任上不放松,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三是本次的成员资格认定工作与全域整治工作的开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必须高度重视实际情况和民情民意,同时也要把握好前后政策的衔接性。最后预祝此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邀请了海宁市农业农村局张江浩站长授课。张站长首先根据相关规定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进行分析解读。明确成员认定的原则、认定的方法和认定工作要求。随后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进行讲解,张站长从农村集体“三资”的概念、资产专管员职责及责任追究办法、相关政策和文件规定解读三方面进行授课。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村级财务报账程序、办公会务费支出、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讲解。

  通过培训,明确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认定原则,也进一步提高了农村“三资”监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有力提升了全镇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盐官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实现村级股份经济的健康发展。

(盐官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