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周王庙镇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专项会议

周王庙镇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专项会议

2021-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充分解读海宁市下发文件《关于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8月25日下午,周王庙镇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专项会议,辖区内11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2名校外培训机构所属村、社区负责人参会。

  此次会议由镇成校校长周纪平主持,会上,首先周校长指出,暑期已经告一段落,对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时所做消防安全的准备以及防疫工作的配合表示肯定,确保了学生暑期校外学习生活的安全稳定。

  随后,由镇教育分管领导陈志伟副镇长带领解读《关于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同时,为了更好的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陈镇长对于参会人员、培训机构提出了以下七点要求:

  一、严控各类安全隐患,如场地安全管理、食品与饮用水安全管理、消防、疫情防控等。

  二、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超标超前培训。

  三、从事学科类培训的人员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并在显著位置公布。

  四、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五、确定培训机构收费项目和标准,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六、坚决禁止为推销业务以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进行不正当竞争。

  七、主动接受业务主管部门监管,规范办学行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周王庙镇社区教育中心 沈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