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周王庙镇中级(四级)电工技能等级鉴定考核圆满完成

周王庙镇中级(四级)电工技能等级鉴定考核圆满完成

2021-10-09



  9月26日下午,周王庙镇中级电工培训班于周王庙成校圆满完成中级电工技能鉴定考核。为提高参培人员专业素质、使培训达到专业水平,培训邀请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田老师负责理论及专业技能培训,本次考核共23名学员参加,次日进行第二批考核,有35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只有筑牢理论的基础,才能在实操过程中掌握工作原理,举一反三。田老师授课围绕《电工作业》教材内容开展,田老师告知每位学员,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工作作业中要严格遵守操作规范细则,才能更好的避免许多人身、财产安全事故。培训学员们大多为在职企业职工,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来成校参加培训,学员也深知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学校未安排培训课程时,有许多学员主动利用下班空暇时间,来成校自主练习。

  电工技能等级鉴定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采用笔考形式,技能操作采用实际操作能力和水平。理论考试内容主要为各项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技术规程、设备维护保养规程、岗位技能知识等。实操主要考察安装和调试电路的能力。

  周王庙成校高度重视电工技能等级鉴定考核工作,为保障本次鉴定考核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按照鉴定工作标准,邀请到六位鉴定老师监考,考核过程中全程双摄像头录像,保障各项考务工作安排合理、严谨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考试中,理论环节考生们个个沉着冷静,信心十足;实操现场,考生们严格按照造作规程进行操作,技术娴熟,从容有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技能操作水平。

  本次理论实操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颁发的中级(四级)电工技能等级证书(证书全国通用)。开展电工技能等级鉴定考核,提高了我镇电工队伍的创新、实践能力,拓宽了创业、就业渠道。对于每位学员来说,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踏上电工岗位的首要条件,也是衡量职工专业操作技能水平的重要凭证。

  (周王庙镇社区教育中心 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