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一剪一贴展魅力 皮贴艺术显特色

一剪一贴展魅力 皮贴艺术显特色

2021-10-25



  ——海洲街道皮贴画亮相海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馆仪式

  10月9日上午,位于南关厢景区的海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正式开馆,皮贴画、评弹表演、传统皮影戏、粉塑、剪纸、糖画、拷花布……各类非遗演艺和非遗“面对面”体验活动,为市民献上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大餐。

  在本次开馆仪式上,海洲街道皮贴画社受邀参加“非遗实践课堂”皮贴画展示和体验活动,为此,皮贴画社派出了张小燕和卜娟梅两位优秀学员承担本次展演活动。

  在展演中,两位巧手学员不仅带去了自己平时制作的皮贴画,也准备了材料包让现场观众体验。在现场,一幅幅精美的皮贴画让前来参加开馆仪式的观众啧啧称赞,纷纷询问制作技巧,部分观众还坐下来在两位巧手的指点下制作了一艘红船带回家。

  “一剪一贴展魅力 皮贴艺术显特色”,本次非遗实践课堂,让观众们体验到了海宁皮革的另一种魅力,也展示了海洲成校皮贴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