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提升护理技能 助力老有颐养——丁桥成校举办养老护理员(高级)...

提升护理技能 助力老有颐养——丁桥成校举办养老护理员(高级)培训班

2021-10-25



  随着老年人口增加,社会对养老服务人员需求日益增加。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满足养老服务专业化、规范化要求,丁桥成校举办2021年养老护理员(高级)培训班。96名居家养老服务人员及有意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10月13日晚开展了首次实操课,邀请了海宁市卫生学校娄燕老师授课。娄老师结合视频案例,向大家讲解演示了老年人噎食急救和排泄护理的方法,强调了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随后,学员们分组模拟演练,将老师指导的每一个手操作手法和步骤反复练习,力求准确。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高,纷纷表示教学内容实用性强,令人受益匪浅,非常期待下节课的学习。

  本次培训班为期半个月,以“钉钉线上教学”和“线下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员有效地掌握老年日常基础护理、老年康复护理、老年心理护理、职业道德与相关法律等高级养老护理员相关知识与技能。学员完成培训后,将参加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养老护理员(高级)等级证书。

  举办高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是丁桥成校助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体系的重要举措,也为辖区内居民就业创业提供了职业技能支持。

(丁桥镇社区教育中心 高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