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同台竞技 评茶选才

同台竞技 评茶选才

2021-10-25



  ——海洲成校组队参加嘉兴市高级评茶员职业技能大赛

  10月23日,嘉兴市职业技能竞赛暨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高级评茶员技能大赛在周王庙镇中学举行,共117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海洲成校高级评茶员培训班的50位学员参加本次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学员们在顺利完成理论知识答题后,逐一接受评审组的三项实践考评鉴定——茶样识别,品质排序、茶叶规范审评,理论和实操两项成绩均以60分为合格,分别以30%和70%计入总成绩。

  据悉,海洲成校的高级评茶员培训班从9月初开班,采用“理论+实操+考试”的教学模式,邀请了二级评茶师覃佐梅、周竟一老师和刘雪梅老师担任培训老师。理论阶段,学员们系统学习了评茶设备与要求、审评程序、审评评语等;实操阶段,学员通过看汤色、嗅香气、尝滋味、评叶底,对茶叶产品“色、香、味、形”等进行审评,从而鉴定茶叶品质。学员经过相应课时的学习并通过本次考核后,将获得高级评茶员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