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3D银立方】老市委书记带头做志愿!海洲街道东长社区举行“银立...

【3D银立方】老市委书记带头做志愿!海洲街道东长社区举行“银立方”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2021-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社区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延伸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活动触角,10月14日下午,海洲街道东长社区举行“银立方”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居住在东长社区的嘉兴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海宁市委原书记沈雪康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加入“银立方”志愿服务队并参与微网格志愿服务,带头响应离退休干部社区报到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基层治理、服务居民群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沈虹星、海洲街道党委书记朱敏倩、海洲街道党建办副主任朱锦绘等出席仪式,东长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跃忠主持活动。

  王书记介绍了东长社区概况、“银立方”筹备情况、组织架构、志愿服务队队长、分队长及今后活动安排的初步设想。

  东长社区“银立方”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由16名离退休党员干部组成,下设民情走访服务队和政策宣讲服务队2支分队。

  海洲街道党委书记朱敏倩宣布海洲街道东长社区“银立方”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沈虹星向服务队队长茅娟英授旗。

  东长社区“银立方”志愿服务队队长茅娟英作表态发言。茅队长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率先垂范三方面表态将带领2支队伍深入开展“银立方”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党建高地,建设最美东长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沈虹星在讲话中对东长社区“银立方”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老同志的热情参与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对推进社区“银立方”志愿服务的有关要求作了强调。一是要贯彻核心理念,畅通组织建设的最后100米。二是要融入中心工作,打通作用发挥的最后100米。三是要联接优势资源,突破融合发展的最后100米。

  活动最后,“银立方”成员集体宣读节能减排倡议书,签订低碳绿色承诺书。2支队伍兵分两路,分别进行绿色低碳和反诈宣传。